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你怎么看

时间:2017-06-03    作者:小鑫

  不难发现,很多宝宝都有乱扔东西的习惯,要么就是扔东西能给他带来快乐,要么就是他想引起家长们的注意力,下面一起来看看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以及相关知识点。

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你怎么看

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你怎么看

  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首先,这标志着孩子能够初步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手了,这是脑、骨骼、肌肉、以及手、眼协调活动的结果。反复扔物,对于训练小儿眼和手活动的协调大有好处,对于听觉、触摸觉的发展,以及手腕、上臂、肩部肌肉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

  其次,通过扔东西,可使小儿看到自己的动作能影响其他物体,使之发生形态上或位置上的变化。这是自我意识的最初萌芽。由此可见,扔物是小儿身心发展的自然而正常的需要。家长不应极力阻止、限制,而要允许孩子扔物。

  怎么指导宝宝扔东西

  1.在宝宝刚刚学会抓起、扔出动作时,要及时给予表扬。即使扔了不该扔的东西,也不要严厉责备宝宝,否则宝宝会以为可以借乱扔东西引起大人注意,久而久之养成乱扔东西的坏习惯。

  2.平日里多关心宝宝的心情,让宝宝感受到关怀和爱,但切不可过分注意、溺爱,否则宝宝会用扔东西来发泄情绪,对美好性格的养成不利。

  3.宝宝还没有分辨能力,所以会看到什么扔什么,所以玻璃器皿、贵重物品等要收好,不要让宝宝拿到,以免伤害到宝宝或他人。可以准备一些毛绒玩具类的无伤害性的玩具给宝宝玩耍。

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你怎么看

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 你怎么看

  怎么纠正宝宝乱扔东西

  1.设计各种扔东西的游戏,让他扔个够,把坏习惯变成一种技能。如扔球、掷沙包等,并可教给他各种投掷技能。

  2.宝宝两岁以后已经有一定的辨别能力了,爸爸妈妈要耐心地告诉他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东西不能扔。

  3 .如果孩子扔东西影响了其他人休息、工作等,要对孩子提出正面批评,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4.如果孩子是因为生气、发泄而扔东西,那么爸爸妈妈应先和孩子进行沟通,了解对孩子生气的原因。如果理由是正当的,要对宝宝加以同情,并给予他安慰;如果是因为无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则可以采取转移目标的方法进行处理。

  5.有时宝宝扔东西只是为了引起爸爸妈妈等成人的注意,所以只要稍微加强对宝宝的关注程度,让宝宝感觉到家长在注意他,就可以避免孩子乱扔东西的坏习惯。

  6.宝宝每次玩玩具后,家长要经常喝宝宝一起整理玩具,整理好了,一起欣赏。要培养宝宝美的感受能力,这样可以指导宝宝不要乱扔东西。

  7.如果宝宝扔完东西后主动收拾,哪怕只是一两次,家长要抓紧机会进行赞扬和教育。通过表扬使宝宝加强收拾东西的行为。

  上面文章为你讲解的关于乱扔东西促进宝宝成长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妈们,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