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家长不知道,孩子在幼儿园不开心竟是因为早教班做过这件事!

时间:2017-06-26    作者:起跑线小编

  “早教效果远比口号有用的多!”

  现在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除了培训班之外,专门针对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也层出不穷。可任他们怎么宣传,怎么打电话邀约,我身边不少父母心中仍有疑虑,原因就是这些早教班打出的口号太夸大,让人不敢相信!

  噱头打的响,效果真的好吗?很多宝妈亲身经历说明并没有什么用,宝宝不但没有得到进步,还出现了各种问题!所以夸大其词的口号并不能代表效果,父母们都要擦亮眼睛选择对宝宝有效果的早教品!

  孩子的早教效果如何衡量?很多家长在跟风给孩子报读早教机构后,开始在思考这个问题。全球著名心理学家、脑神经科学家迪金森教授表示,0-3岁的儿童有超过2500个年龄阶段发展指标可以衡量,3-12岁的儿童也有超过2000个核心发展衡量点,目前很多早教机构不能完全提供给家长满意的答案。

  当前的早教市场五花八门,让家长很难选择。不过,在小可看来,早教其实大部分时间教的是家长,目的是为了让家长变得更专业,如果只是让孩子去早教机构玩,那完全没必要。由于现在很多家庭都是隔代教育,家长更需要学会观察孩子,提升家中教育的技巧。

  谈及现在的孩子都玩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小可认为可以玩,这跟玩车、积木等玩具一样,但要明确为什么而玩。

  家长如果是为了孩子不烦他而让他们玩,或者是为了孩子打发时间,那么就不好了。让孩子玩ipad要带着学习目的去玩,且要控制好时间,否则会对小孩的社交能力和专注力造成影响,iPad这种玩具对孩子的早教来说只能闲暇怡情,真正对宝宝有用的玩具还得是科学的、专业的、连续性强的早教玩具。

  小孩的潜能能否利用早教被开发?小可认为可以。

  如果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最好的教育方法是让几个小孩在一起玩,通过不同的游戏活动设置以及提供各种各样的体验式环境,激发出孩子不同的行为表现,丰富其个人的经历,促进神经突触之间的连接,提高连接密度,从而促进孩子大脑的发展,增加孩子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孩子内在和外在的综合能力,给孩子进行全方位的潜能开启。

  效果比口号有用的早教小窍门:

  3岁以下早期教育至关重要 父母比早教班重要一百倍

  俗话说话「三岁定终生」, 学龄前的幼儿教育其实攸关着小孩自我概念的建构及心理状态之成长。

  对于学龄前的小孩,主要是透过模仿父母言行来学习。父母除了身教之外,适时的陪伴更是帮助孩子发展正向人格的重要关键。但是如果小孩调皮捣蛋、坏脾气的时候,父母们该如何招架?

  学习说「不」,拒绝小孩不合理的要求。

  如果过度溺爱小孩,会使他们认为父母理所当然要满足自己的要求。当他们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就会以哭闹等方式来达到诉求。父母应坚持自己的想法,当小孩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应学习说「不」!一旦小孩了解到以哭闹等方式并不能达到他们的要求时,他们就会渐渐改掉这个坏习惯。

  多花时间陪伴小孩 创建正确的价值观

  其实有时候小孩任性耍脾气是为了引起父母注意,父母不能只满足小孩的物质需求却忽略精神上的陪伴。

  对于学龄前的小孩,父母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教导正确的价值观。一旦养成正确的观念,学龄后于学校的成长环境中才不易受到不恰当的价值观影响。

  三岁以下早期教育至关重要 一定要给孩子良好成长环境

  《孟子题词》中记载:「孟子生有淑质,幼被慈母三迁之教。」由孟母三迁的典故,我们可以知道小孩成长环境的重要性。在信息泛滥的现代,电视、手机及电脑的普及,更增加小孩接受不良消息的可能。小孩是透过模仿来学习,父母可借由培养小孩的兴趣及才艺,减少小孩暴露于不良信息的机会并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

  小可说

  小孩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每个行为都是旧时学习经验累积的成果,父母不宜操之过急,那些夸大其词的早教口号并无卵用。唯有父母耐心教导、适时给予爱及关怀陪伴才是培养出健康正向的性格之不二法门。

  (来源微信公众号:可可狮早教育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