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前,给宝宝每天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很重要! 你的宝宝就会比别人优秀!

时间:2017-06-26    作者:起跑线小编

  前一段时间

  王健林的小目标

  火了

  采访里

  谈到现在许多一上来就说

  想当首富的年轻人

  他说:

  要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方说,先挣它一个亿。

  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

  啥?这也算小目标?

  难怪网友调侃:

  钱不是万能的,是万达的。

  有人可能会想:

  拜托!你是首富!

  站着说话不腰疼!

  殊不知

  王健林就是这样走过的

  1988年

  王健林创建大连万达。

  当提出三年之内要做到一个亿时,王健林也是备受员工质疑:「经理你这是说胡话呢,我们现在一百万都没有。」

  而他说,「这是个目标嘛,定个目标我们去奋斗,做到了更好,做不到挣个8000万也很好,5000万也不错,目标要放大一点。」

  1989年

  通过改造大连北京街旧城区项目,

  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1000万元。

  1992年万达集团年销售额已达 20亿。

  先放大目标,把握方向

  再细分目标,一步步去奋斗。

  没有科学的目标管理,

  就没有现在的王健林。

  那么

  宝爸宝妈从中能获得什么呢?

  要知道

  0-6岁

  是培养宝宝最重要的时刻!

  给宝宝从小每天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很重要!

  意义绝不亚于「一个亿」!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肯定都希望孩子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然而具体怎样优秀,有些家长可能说不出来。

  聪明的人懂得化整为零,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目标。要实现孩子成才这个大目标,可以每天先定一个能实现的小目标,比方说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帮助孩子学会分享等等。

  其实想要训练孩子成才,不能盲目的、漠无目的地进行,要帮助孩子找到他想要的感兴趣的目标并科学的制定计划,所以宝妈每天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很重要!最好是可以当成游戏来做,这样宝宝的学习才会有动力。

  要想让孩子以后学有所成,父母应该从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去选择目标,比如说孩子的兴趣或某方面的强项等,如果只是家长一个劲的施加压力,不但起不到任何效果,反而会适得反。

  幼儿时期的孩子正处于学习的起步阶段,对世界的了解还是刚刚开始,所以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不能太高,要一步步来,在训练他的能力时,应该先从简单的低级的目标开始,并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对待他的成果。

  给孩子一个能达到的目标

  给孩子制订一个能达到的目标,同时也是在保护孩子学习的心态;若目标太高,难免会让双方都感到失望,进而也会影响亲子间的关系;而且,孩子还小,不应该让他承受太多的压力,这样对他的心理发育也是很不利的。幼儿期应该是孩子们享受快乐童年的时期,太多的压力会给孩子的心里造成阴影,所以父母要循序渐进,避免急功近利的培养目的。

  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目标

  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可以激发孩子的自主性,这样孩子更愿意参与到你的计划当中去,完成你所制定的目标。但是要注意,不要定下量化的目标,不要让孩子当成一个“任务”去完成,而是当成一个游戏去完成。

  把握随机教育

  对孩子来说,游戏无处不在,但对家长来说,只要有孩子游戏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学习的地方。把握生活中的随机教育,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玩耍,目标也是随机中定制,不用太在意结果,不要让孩子认为你要的只是结果。

  以孩子的潜力定制目标

  如果你发现孩子在音乐方面很有潜力,你可以训练他在音乐方面的能力,以成为音乐家为目标,但是不要直接告诉他“你将来是要成为音乐家或歌唱家”之类的话。早期教育也是以发掘潜力教育为主的,重点开发孩子认识世界的能力,不要为孩子制定未来具体的目标,应该让他随着自己的天性发展,自己去做选择。

  举例几个可以每天制定的小目标:

  早睡早起

  高质量的睡眠对孩子的身体发育至关重要。早睡早起不仅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还能让孩子一整天都活力十足,精神满满地做好每一件事。

  坚持运动

  跑步、足球、篮球、跳绳、体操……这些形式多样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让孩子长得更高更壮,还可以丰富孩子的生活,给孩子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

  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至少一种运动习惯。

  多读书,读好书

  阅读和健身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读书可以让孩子的胸怀变得宽广、视野变得开阔,思想变得深刻,眼光变得长远;让孩子明道理,懂是非,会做人!让孩子每天抽一个小时读书看绘本,比什么教育都管用。

  值得注意的是,好书能成就一个孩子,坏书也能毁了一个孩子。市场上总有一些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坏书坏绘本出没,父母一定要帮孩子把好关,选择适合孩子的,孩子感兴趣的、对孩子有益的好书好绘本!

  好了,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宝妈们,在宝宝的早期教育上,宝妈每天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很重要!0-6岁幼儿时期的宝宝正处于学习的起步阶段,对世界的了解还是刚刚开始,所以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不能太高,要一步步来,在训练他的能力时,应该先从简单的低级的目标开始,并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对待他的成果,多多鼓励宝宝,加油!

  (来源微信公众号:可可狮早教育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