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整托pk日托 小编解析

时间:2016-09-21    作者:winnie

  孩子上幼儿园的日托与整托,不管哪种形式,幼儿园的教育都是规范的、科学的,能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道德品质、思维能力、健康的身体,活泼开朗的性格等,究竟哪儿有利弊呢?

幼儿园整托pk日托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整托班:

  1、有利的方面:对于孩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养成,对生活的规律性,生活自理能力,独立能力的提高更加有效。孩子适应了整托生活后,定时进餐,定时户外活动,这些都是孩子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孩子的健康也就有了保证。

  2、不利的方面:孩子每天接触的人群较单一(只有老师和小朋友),又缺少与父母交流的机会,往往会在心理上产生一些负面问题,谈话内容不够丰富,晚上的活动内容也欠多样化,因此,对孩子语言能力的提高,视野的开阔受到限制,与家人接触少影响亲情的浓厚度。

  温馨提示

  双休日时要多和孩子聊天、互相说说自己的事情,让孩子了解家长的辛苦。安排的活动尽量丰富多彩,用以扩展孩子的眼界,不要总是给孩子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要增近亲情。

幼儿园整托pk日托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日托班:

  1、有利的方面:孩子接触的人群多样化。和各种人群谈话的内容也有多样,能丰富孩子的词汇,提高语言能力。见闻多样,能开阔孩子视野,丰富知识量。通过交流,双方都能获得安全、信任、愉悦的心理体验,从而更加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2、不利的方面:有的家长与老师的配合不够一致,因此,对孩子的各种好习惯的养成造成不稳定有时还会出现坏毛病,这些都是需要家长高度重视和改进的。同伴间交往以自我为中心,沟通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弱,独生子女家庭中,父母祖辈都将爱集于一个孩子身上,致使孩子在思考问题和同伴交往上都会以“我”为出发点。

  温馨提示

  建议家长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了解老师每一阶段的培养目标,在家庭中,也要具有分享意识,有好吃的,自己吃一半,给爸爸妈妈留一半。有趣的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不开心的事同样可以说给大家听,让大家一起来分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