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犯的十个育儿错误 你也这么吗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父母常犯的十个育儿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我们来一起关注这10个问题吧,让孩子快乐成长吧!

  1、车内不安装婴儿座。要选择专业的婴儿座椅,请专业人士正确安装在车内,普通的汽车座不能替代婴儿座椅,存在安全隐患。

  2、呕吐和溢奶区分不了。专家表明,两者的主要不同在与发生的频率。假如宝宝的肠胃有问题,那么不管喂不喂孩子喝奶,每间隔半个钟或45分钟就会吐一次。

  3、不少新晋级的父母对育儿知识总是盲目从众,专家表示应该选择权威专业机构或者专业人士发育的育儿保健信息。不科学错误的育儿信息有很多,要慎重选择。

  4、在孩子面前争吵。专家表示,孩子在180天后就能感觉得到周围的氛围了,不要总是吵架使宝宝产生恐惧,同样地也不能压抑自己的情绪,冷战也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5、夫妻生活被被遗忘了。父母有了宝宝后,都处于初为人父母的兴奋当中,这样会冲淡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专家表示,当父母都在用心关注宝宝是,也要抽时间想想自己的另一半。

父母常犯的十个育儿错误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不关注宝宝口腔卫生。要养成勤为宝宝做口腔护理的良好习惯,著名牙医建议:不要让孩子临睡前,吸着奶瓶,频繁的使用湿纱布帮宝宝清洗牙床,1岁开始让宝宝学习刷牙,有利于孩子防止蛀牙。

  7、宝宝出现发烧就乱吃药。在宝宝出生180天之前,其体温超过100.4华氏度,就应该就医。接种玩流感疫苗的宝宝,在1天使发烧属于正常现象。部分年轻的爸爸妈妈一察觉宝宝体温上升就用退烧药为其退烧。

  8、夜间给孩子喂奶。专家表示。母乳可以使宝宝一晚上安心睡眠,父母可以放心。但是大多数父母错误的认为,母乳太稀,孩子仅仅和喝了母乳,没有吃其它的食物,晚上一定会饿的,孩子睡着也要弄醒再喂奶。

  9、不准孩子哭出声音。专家表明,哭是宝宝的天性,不一定是因为孩子照顾不周,他们有时就算没什么事情,也能哭的很大声。如果孩子哭了60分钟还哄不好,同时还有持续的呕吐、发热或皮疹,就要赶快就医。大多数父母认为,只要吧宝宝照顾好了就不哭了。

  10、遇到不懂的事就恐慌。专家表示,大多数新手父母对宝宝的呕吐、吐奶等身体正常反应太过于敏感。总是担心小宝贝吃饭吃的够不够啦,穿的暖不暖啦,是不是病了啦。带孩子的第一年,爸妈总会因为一些正常的小事而莫名紧张。宝宝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虚弱,倒是父母的过分担忧恐慌会给他们带来不利的影响。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