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什么才是正确的早教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什么才是正确的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人认为脑袋比较大,大脑褶皱比较多,这样的大脑就比较聪明。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被称为天才人们当中,有部分人的大脑并不是很大。所以说,以上的说法是通俗的没有科学依据的。科学研究证明,人脑聪不聪明关键在于脑神经细胞的连结。人的大脑神经细胞的线路越密集,储存的信息就越多,头脑就越聪明。当信息得到极好的传送时侯,人脑才能发挥超常的功能。

  其实宝宝是否聪明是和爸爸妈妈密切相关的。据研究分析,一般有5种类型的家长可以培育出高智商的孩子:开明型家长、喜欢爱抚行为的家长、学历高的家长、热爱职业的家长以及善于人际交往的家长。所以说孩子的高智商是与爸爸妈妈密切相关的。怎样才算是成功的早期教育呢?答:应针对宝宝的的实际情况而采取相对的教育方式。往往许多家长认为给孩子灌输越多不同种类的知识越好,在孩子身上看到成效才是最好的早期教育。早期教育并不是填鸭式的教育,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正确早期教育的定义吧!

  早期教育主要要以引导、启发想象力为目的;早期教育应该与宝宝的生活息息相关;早期教育的方式应与游戏相结合。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下宝宝,你就会发现只要是宝宝感兴趣的,喜欢的东西,宝宝都会很主动的学习。只要是宝宝在生活中能接触到的相关事物,宝宝都能较快学会。只要是宝宝能模仿的动作,宝宝都会去模仿。并不用父母强迫给宝宝灌输各种各类的知识,在生活就能轻易学会。把早教和游戏相互结起来,是宝宝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同时也能提高宝宝学习的兴趣。宝宝可以再游戏中学习,思考,父母也可以从中教导孩子,同时由增加亲子间的感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