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 几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是最佳时期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几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是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我们中国越来越注重双语教育,在学好汉语外,还普及学英语。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英语,为他们以后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打下了基础。可也有很多父母为此感到迷惑,觉得3、4岁的孩子连自己的母语都还没完全掌握好,就要他们学习另一种语言,这会不会给孩子的语言能力方面造成影响。

  父母们大可不必担心,1-3岁是孩子学习母语的最佳时期,而3-6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时期。不注专家认为,孩子在6岁以前是获得外语的最佳期。儿童心理学家也做了此类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孩子在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具体形像,像记人、玩、水果的相貌一样记住它们。经过多次反复,这种特殊的"形象"就储存到大脑中去了。

  幼儿时期学英语是没有压力的,一般都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或是以游戏的方式来学习英语。即使讲错了,或是发音不标准都不会被别人讥笑。在幼儿园里老师都会教一些比较简单的词汇和日常生活用语,孩子们反复读多了自然就会了。孩子们经常学着玩,玩着学也就把学英语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了。

  要想孩子在学习英语方面取得较大的成效,关键是要有正确的教学方法。给孩子创造一个有利的学习环境很重要,要有学习英语的氛围。不能让孩子死记硬地去记英语单词,我们可以通过游戏、儿歌来让孩子更好地掌握,如开火车、找朋友等游戏来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教孩子学英语,应当创设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孩子本身就爱玩好动,如果你把成人的教学方式搬来教他,他们肯定就不乐意去学,甚至还会讨厌学,要让孩子如同学习母语(本民族的语言)一样去掌握英语。

几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是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英语还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选好教材。我们要有目的地为孩子选好教材,现在不管是书报、画册,还是录音、录像和电视节目等五花八门,让父母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做何选择。选择教材要慎重,种类不宜过多,最好是录相或电视节目,然后按这本教材系统地学到底。

  2、发音要标准。父母在跟孩子英语做英语对话时不要使用“中国式英语”,这样容易使孩子发音不准,最终会导致孩子从小就是“中国式英语”的口音长大之后就很难纠正了,所以在孩子学习英语的阶段父母一定要说地道的英语,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掌握以上这两点孩子的英语能力就有较好的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