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王 4种方法帮您轻松解决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如果孩子的蛮横无理长久得不到纠正和教育,就会形成霸道、不讲理的个性。当孩子个性形成之后,就很难再改变。所以,家长必须给予必要的纠正和教育。

如何教育孩子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形成原因:

  自己的意见和他人的意见相冲。比如孩子想看电视时,径直转到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而不管他人正在看哪个节目。

  孩子挑战大人的权威,故意侵犯高高在上的大人,表示他们的不满或不顺从。

  心直口快,不考虑旁人的感受。

  教育方法:

  正确表达:当孩子想看电视时,径直转到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而不管他人正在看哪个节目。这时,家长可以暂停孩子看电视的动作并建议换个方式说:“爸爸妈妈,现在这节目还没结束耶,可以再给我一些时间吗?”婉转的表达减少亲子间情绪冲突。当然也不要强迫孩子一定要接受自己的建议,可以先听听孩子的想法和理由。

  隔离冷静:当孩子生气口不择言的情况下,家长不应硬碰硬地说教一番,否则孩子会对你的说教产生抵触心理,根本听不进去。这时,我们不妨采用冷处理,等大家都消气了,心平气和地再对孩子分析问题出现在哪。

  做好榜样:孩子模仿能力很强,生活中父母应该时刻做好榜样。多用文明用语“请”、“谢谢”、“对不起”等等。

  耐心引导:一颗尊重的心是最重要的。有礼貌、守规矩的孩子,会让周围的人觉得愉悦、舒服与温暖,且受欢迎; 相反的,如果你是一个没礼貌、没规矩的孩子,就会得不到喜爱,朋友也会疏远你。相信只要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细心地教导及引导孩子学习陪伴,孩子就会成为人见人爱的小天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