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什么事都没主见 该怎么办好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孩子做什么事都没主见 该怎么办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家长焦急地说:“我希望孩子长大后有竞争力,当领导,有出息。可是他做什么事都没主见,总随别人玩,怎么办?”。

  出现这样的情况,家长得关注下面几个问题:

  家长要关注孩子的朋友群体。如果孩子周边的同伴都是比自己大的孩子,思维能力较强,注意多,小孩子感觉新鲜,好玩,自己怎么也想不出更好玩的方法,追着别人玩省事。同时,大孩子总会命令小孩子或让着小孩子,久而久之,小孩子就养成了跟随的习惯,没有主见,也懒得动脑出主意。

  家长鼓励孩子多结交同龄的朋友。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引导孩子爱说话、有礼貌、带玩具与大家分享,受欺负了也要敢于争辩,有好玩法大胆出主意。慢慢地,孩子就会学到很多交往的技巧方法,并会随机运用。家长也要随时观察,适时地给予鼓励。如果孩子表现不好,不要数落孩子说:你看人家多聪明,就你胆小。这样的话语,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带孩子多和年龄小的孩子玩。让孩子充当哥哥、姐姐,这样在游戏中就会增强主动性,能够主动出主意,体会领导与指导的感觉。但是要让孩子懂得谦让、不能霸道的道理。

  关注宝宝的成长,教育宝宝,家长一定要多抽时间和孩子一起玩。这样或许就会解开家长对孩子某种行为的诱惑。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