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孩子怎么教 小编来告诉你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聪明的孩子怎么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重体魄、品德的锻炼。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品德修养,智商再高也没有用。因此,家长应该注重孩子的体育、德育方面的锻炼和修养。

  注意引导和鼓励。家长应该加倍关注孩子的内心发展,给孩子更多的关怀,保护孩子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鼓励孩子进取。

  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在自己感兴趣的某一方面用心学习,智力会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另外,在培养、领导孩子某一方面的爱好是,也要加强孩子薄弱的方面,扩展孩子的知识面和视野。

  正确利用大脑。人脑约有120亿至140亿个神经细胞,而人类所用的大脑细胞却只占10%,这样说来,人类的大脑还有很大一部分尚未得到使用。因此,家长既不能让孩子衣食无忧、无所事事导致大脑功能退化,也不能因为孩子聪明过人,就拼命地灌注各种知识给他们,过重的脑负荷会挫伤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