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70后、80后妈妈们的教育理念 各不相同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60后、70后、80后妈妈们的教育理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60年代的妈妈

  这是一代深厚传统思想束缚的人。经济条件差,生活水平低,生完孩子的母亲一个月后就得去上班,下班回到家里要干很多家务活,这样的状况下妈妈们的休息和营养都得不到保障,年轻的面孔很快变成了一个“黄脸婆”。 孩子们粗生粗长只要能够吃饱、穿暖就已经很满足了。但是,孩子只是一个孩子。受到称之为“长辈”的人威严的“统治”。有吃的东西应该先给长辈吃,有客人来得时小孩不能上桌吃饭,进出都要得到父母的允许。孩子有话不敢跟长辈说,而长辈也不跟孩子进行交流,因此孩子多为内向、孤僻。

  70年代的妈妈

  由于受到前辈的影响,这一代的父母很注重对孩子的管教。她们知道给孩子更多的空间和自由。不会和别家的孩子做比较,很少关心孩子的学习,孩子没有压力,觉得快乐多了。否定了“棍棒之下出孝子”的教育观念,会用和孩子进行商量和讨论,尊重孩子,努力做孩子的好朋友。

60后、70后、80后妈妈们的教育理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80后的妈妈

  家庭经济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教育孩子的成本也提高了。80后的新妈妈们不惜重金,早早带着孩子上了早教课程,为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在教育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新兴的名词和教法,如:情商投资。80后父母的社会经历中体会到了情商的重要性,也明白要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会与人相处、沟通,融入群体等,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交能力。

  80后的妈妈们懂得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来养育孩子。网络上有许许多多的育儿网站,不管是吃的,还是穿的,只要关系到孩子都会众多的信息。网上提出来的问题,常常会及时地得到解决和帮助。一些全职妈妈来专门建立了自己宝宝成长的博客,记录宝宝每一天的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