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智力 不宜过度开发

时间:2016-09-20    作者:Tracy

幼儿智力 不宜过度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聪明的头脑,深怕自己的孩子差人一截,于是无不时时刻刻的对孩子进行智力的开发,其实过度的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会对孩子在思想上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更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琪琪的爸妈都有一个很不错的工作单位,他们都是个性很要强的人,他们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是最出色的。从小爸妈就给琪琪买了很多开发智力的玩具跟书,并经常带孩子去参加开发智力的活动,并把自己除了上班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培养孩子“智力”方面的内容,当琪琪闹着想去外面玩的时候,爸妈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她,并叫她以学习为主。可是他们却总觉得琪琪很“笨”,做什么总是要做很久才能完成,对新鲜的东西也从来不主动不好奇,性格也很内向,不爱说话,这让爸妈们很头痛。

  案例分析:其实琪琪的父母出发点是好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给孩子做智力开发也是正常需要的,只是过度的学习压力,让琪琪对任何事物都失去了兴趣和好奇心,思想上已经对学习产生抗拒和反感,从而让她的性格也孤僻了起来。有什么话也不敢说,每天都是父母的严厉监视下完成他们所交待的“任务”。

  孩子的智力要正常发展,也需要父母加于引导和开发,但是要注意一个度,家长在与孩子相处的时候,更不应该把所有时间用来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可以制造一些轻松的环境,淡化“智力开发”,让孩子更容易接受和吸收。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