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于电视怎么办 制定规则与协议

时间:2016-09-20    作者:Evev

孩子沉迷于电视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当让孩子看些电视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但是孩子沉迷在电视里就不行了。长期呆在电视边看电视,对孩子的视力有很大的损害,而且也影响孩子智力和体能的发展。3岁以前的孩子不能长时间看电视,大一些的孩子,可以根据电视节目的对孩子的影响,适当观看。一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

     那么,孩子沉迷上电视应该怎么办呢?父母们可以试试下面几个方法。

     制定看电视的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看电视之前与孩子签订好“遵守协议”,以减少孩子后来的争执和不认账。到了周末,父母就可以和孩子商量下周可看的电视节目,并规定好时间和次数。如果违反了规定就要受到“惩罚”。

     注意细节问题。很多孩子把看电视当成玩具那样“玩”以消遣自己的时间。若是有个玩具让他们玩着,电视的诱惑力就没有那么大了。因此,应该减少孩子看到电视的机会,家长也要把握自己看电视的时间。还有,千万不能在孩子的房里放电视机。

     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很多父母由于忙于工作或家务,没有时间照看孩子,而孩子看着电视家长就省心很多了,不用担心孩子跑去了哪里,也不用担心孩子又破坏了什么东西。可是,这种把电视当做孩子的“保姆”的做法是十分不可取的。家长应该亲近孩子,减少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如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家务活。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