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唱歌吐字不清 父母应如何改善

时间:2016-09-22    作者:BOBO

  宝宝唱歌吐字不清晰,父母首先要弄清晰原因,才能够对症下药。第一,孩子的普通话不准确。第二,孩子的发音方法不正确。第三,孩子对歌曲中的歌词意思不理解。下面就让我们来寻找解决的方法。

宝宝唱歌吐字不清如何改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解决方法一:针对孩子的年龄及认知特点,生动地为孩子解释歌词的意思,使孩子能够了歌曲中每个词汇的意义,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在唱歌时模糊带过或与其他字词混淆。

  解决方法二:爸爸妈妈在教导宝宝唱歌的时候,要用缓慢的速度,就想平时说话那样的速度为宝宝念清楚歌词,然后再配合着旋律进行重复的练习,这样可以达到吐字清晰的目的。

  解决方法三:培养孩子认知倾听的好习惯,在孩子唱歌之前要让其弄清楚歌词。部分宝宝可能吐字比较困难,可以先让孩子看着父母的口型来发音。例如读“我”字的时候,嘴巴是张开的,不要将嘴巴闭起来读成“窝”。

  解决方法四:教导孩子唱歌的时候,要用普通话。倘若父母自身的普通话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可以用广播、电视结合起来与孩子一起学和讲。父母普通话较好的,可以为孩子做一些示范,帮助孩子唱准每个字的发音及音调。当孩子在发音过程中遇到难掌握的字,父母要吐准字头,引长字腹,咬清字尾,方便孩子听及学习。

  爱心小贴士:当宝宝唱歌吐字不清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坚持从正面的角度对孩子进行教育及纠正,切勿模仿错误的唱法。这样会使孩子学会错误的发音,并丧失学习歌唱的兴趣。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