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做运动 父母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9-22    作者:BOBO

  儿童育儿专家介绍,春季是一个小儿发烧频发的季节,大多数是由于父母为孩子穿了过多衣物,导致孩子体内的热量无法散发而引起的。所以,孩子的衣物也应较为宽松、通风,并且便于孩子活动。

宝宝做运动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冬季与春季交替的时节里,早晚的温差是较大的,大多数爸爸妈妈都不能很好的掌握孩子的穿衣厚度。特别是那些上了托儿所活幼儿园的孩子,早上父母为其穿上了厚重的“装备”,可一到活动时间,孩子就会出一身大汗,等到傍晚的时候被风一吹就极容易生病。

  爸爸妈妈可以为孩子准备多一身衣服,方便为孩子替换。当然啦,爸爸妈妈也可以为孩子准备几条干爽的纯棉毛巾,并将1~2条的毛巾放在孩子的内衣里面,前胸及后背容易出汗可放在这两处。当孩子运动过后,父母可以先用手伸到孩子的脖子上,倘若出汗的话,就要将毛巾抽出来,换上干将、清爽的毛巾。爸爸妈妈不可以为穿太过于多的衣物,防止孩子变成“裹肉粽”,这样不利于孩子自身的散热。

  生命在于运动,成人是这样,婴幼儿也是一样的。你知道吗?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已经可以开始运动了,倘若孩子在婴幼儿早期能进行适宜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促进大脑的智力迅速发展。

  同时育儿专家也提醒广大的父母:婴幼儿运动要根据其的实际情况,即不同的生长时期,身体机能发育等,运动的难易程度要循序渐进,不能超之过急,不然只会对孩子造成伤害。那么孩子在婴幼儿时期要怎样来运动才是最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做运动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在30天大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抱着孩子到室外去散散步,每天坚持5到10分钟左右,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有明显的好处。当孩子在60~120天大的时候:首先让孩子平躺在小床上,父母将孩子的两上肢交叉伸屈,接着将下肢交叉伸屈,最后上下肢同时伸屈。每个动作重复2到3次,可以锻炼孩子肩部及腿部肌肉。

  当孩子在120~180天大的时候:爸爸妈妈可握住孩子儿双脚,将孩子的身体左右翻转。孩子翻身尚不自如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一手持孩子的脚,一手持孩子的上身帮其翻身。当孩子在180~240天大的时候:爸爸妈妈可在孩子的床上,放置一些可滚动的、色彩鲜艳的玩具(会有响声的更好),孩子探身、滚爬着去摸拿那玩具,对促进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有较大的好处。当孩子在240~300天大的时候:爸爸妈妈可让让孩子蹲着或者跪着,再拉住孩子双手,使孩子站立起来,这样可以锻炼孩子下肢的肌肉。

  当孩子在可以独立行走的时候:爸爸妈妈可扶孩子的的两腋,让孩子跳动,吊挂游戏彩球或彩纸条束,可以锻炼颈部和眼睛。并且,可用哨子的响声训练孩子的反应能力。倘若家里风不大或无风时可开门窗,风较大时可开背风的窗,风吹窗户的声音也能有效的锻炼孩子的听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