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习舞蹈的好处 有三个

时间:2016-09-22    作者:BOBO

  现在不少的父母会让孩子去学习一门艺术,如:唱歌、绘画、跳舞、钢琴等等。但是各位爸爸妈妈你知道吗?孩子学跳舞除了是一门艺术以外,它对于孩子来说还有什么益处呢?舞蹈的益处并不像其它艺术一样,是能很快彰显的,是要随着时间的增加而突显的。下面就让我们一下来了解一下舞蹈对于孩子三大好处吧!

幼儿学习舞蹈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人的一生当中,会经历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青少年期,青年期,中年期,老年期,在这些时期当中,儿童期是人的一个重要转折,是人身体生长发育最为迅速的一个时期。孩子总是参与一些有计划、有系统的舞蹈训练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增加抵抗力,减少得病的几率。

  舞蹈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质,还能促进其健康成长。舞蹈过程中能使孩子的身体机能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如:呼吸、心跳、肌肉、骨骼、循环系统,不断加快其机能的发育、新陈代谢,使孩子的机体不断生长发育。

  好处二:孩子学习舞蹈可以使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并陶冶情操。培养孩子成才的关键在于孩子情感、意志力等非智力因素的教育。然而孩子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孩子能在活泼、愉悦的氛围中感受音乐形象,不断的吸收音乐中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从而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例如:动作稍难时、或感觉有些累或者时感觉不好时,这需要孩子去克服这些困难,在克服这些困难的时候不仅可以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很能使孩子增强了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所以,学习舞蹈对与孩子的非智力因素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幼儿学习舞蹈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三:学习舞蹈不仅可以启迪智慧,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记忆力、创造力,还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舞蹈表演需要孩子的步态、手势、动作比生活中要更夸张,在表演一些简单的动作时往往都需要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及创造力,需让孩子来选择、设计及表演。

  当每一个跳舞的孩子都积极主动、自信地参与到舞蹈表演中的时候,不仅满足了孩子的自我表现需要,还能让让不同发展水平的孩子都有自我表现的机会。部分在日程生活中内向,不善于表达的孩子,都在舞蹈过程中有了可以自我表现的一个机会。表演舞蹈的过程中孩子不仅要记住动作的顺序及动作与音乐的配合,还能发展了记忆力,这为孩子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以上的都是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状况,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方面的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日趋发展,人们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突显。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生活日趋减弱呢?

  当今的生活中出现了许多心理适应能力不强的人,这都需要引起父母的关注。孩子学习舞蹈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让孩子能够适应社会发展趋势。通过学习舞蹈,孩子的意志品质可以得到全面培养,形体训练的时候,也能提高孩子的合作意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