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小常识:小孩子迷上电脑游戏怎么办

时间:2016-09-22    作者:Evev

  李先生常常会用电脑玩一些游戏。玩游戏时儿子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李先生并有在意,还会时不时地教教儿子。出乎意料的是,没到两个月的时候,儿子就跟爸爸抢着要玩游戏。玩游戏成了儿子每天不能不做的事情,玩起来很带劲,不让玩的时候又哭又闹。李先生很是着急,儿子才3岁呢。

小孩子迷上电脑游戏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近年来,小孩玩游戏出现了“低龄化”趋势。越来越多三四岁的孩子沉溺于电脑游戏,而且常常抱着手机玩游戏。孩子之所以会这样,多半是因为受到大人的影响。幼儿园的老师也有说到,孩子们之间谈论的话题也会涉及到电脑游戏。游戏种类各种各样,说起来让孩子们兴致勃勃。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孩子玩游戏,一方面会有利于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启发孩子的思考,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意志等,另一方面是由于控制不好,导致孩子沉迷上游戏,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加于控制呢?

  家长可以和孩子之间达成一致的协议。每天限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家长不能因为心情的好坏而更改孩子玩游戏的时间。玩游戏的提前应该是在孩子把该完成的事情完成好。另外,父母要以身作则。不能一边阻止孩子玩游戏,一边自己玩得很有趣,这样很难让孩子觉得心服。家长应该多和孩子一起读书、运动、听音乐,让孩子的身心健康地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让孩子玩手机游戏。玩游戏需要一个稳定、易以监控的场所,而手机容易随身携带,如果以后上学时要玩手机游戏就很难控制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