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会孩子有计划地花钱 有五方法

时间:2016-09-22    作者:Vicky

如何教会孩子有计划地花钱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应如何教会孩子要有计划地花钱,下面有几点可以供家长们参考:

  方法一:要让孩子做好阶段性的支出计划

  当父母给孩子零花钱时,就要让他制定好一个阶段性的支出计划,将自己的零花钱平均分配好,保证能够在下一笔零花钱到来时每天都要有钱花。这其中也能够控制住孩子冲动消费,不让自己的钱很快地流失掉。在每个阶段的支出时,都要在计划范围内才能够让孩子更合理地支配好自己的零花钱。

  方法二:购物前要帮孩子制定采购计划

  购物前父母要先帮孩子制定好他的采购计划,这是为了防止孩子出现冲动消费的情形。如果你不事先帮孩子制定好采购计划,当他在购物时就会没有控力,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都想要买回家。这样就会导致消费超支,而孩子的零花钱也就不够用了。

  所以父母在带孩子购物时,要事先帮他制定好计划,才能使孩子可以更好地抵制进入商场后受到的诱惑。

  方法三:监督孩子严格执行支出计划

  日常生活中,父母帮孩子制定好支出计划后,要监督好孩子让其严格执行支出计划。监督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促使孩子按计划来进行消费,确保孩子的每一笔支出都严格地执行制定好的支出计划,这样才能使得支出计划发挥更好的效果。

如何教会孩子有计划地花钱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的监督能够帮孩子起到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对那些年幼的、自制力较差的孩子一定要认真监督他们落实好自己的支出计划。

  方法四:针对孩子计划的执行进行奖惩

  父母可以针对孩子计划的执行情况来进行一些相应的奖惩。如孩子这个月超支了下个月的零花钱就相应的少了,如果没有超支还可以相应地增加一点。有了这些奖惩规定后,就能够更好地调动孩子的执行积极性。目的只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所惧怕,从而更好地执行阶段支出计划。

  方法五:让孩子把开支记录下来

  在平时父母要培养孩子学会记开支帐的习惯,要把自己每一笔的开支情况都清楚地记录下来,方便孩子了解自己的消费流向。清楚的账目便于孩子分析自己的消费是否合理,有没有其他地方还可以节省开支的。孩子通过开支记录,还能找出自己的各种消费陋习原因,有利于孩子改正自己的不良消费习惯。

  总而言之,教孩子学会有计划地花钱,才能有计划的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每一笔资金,计划源于杜绝浪费。计划源于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消费目标,而不损害自己的生活消费品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