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分居 应该好好跟孩子说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怎样跟孩子说明父母处于分居状态?总不能老是以“爸爸出差了”来对付过去,这是个不好的回答,孩子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父母分居应该好好跟孩子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孩子说明父母分居或离婚的确很困难。首先,他对父母都一样亲爱。其次,她不能明白为什么突然有一天爸爸妈妈就不能在一起生活了。再次,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跟父母住在一起。

  单亲对孩子要有直爽解释分居的理由:

  1、要相信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也能成才,只是单亲带孩子要辛苦多点。

  2、双方不要有负罪感。离异是两个人造成的,不是某一个坏,而是“不合”。

  3、离异的父母只是不能一起生活了,但他们都爱孩子,他们对孩子的爱任何人都左右不了。应该让双方都有爱的权利和行动。

  4、跟孩子解释时,要选择好的时间,良好的心境。如实地告诉她真相,不要有任何的隐瞒。可以说性格不合或者对许多事情的看法不一样等等,不要批评对方,没有恨意的解释,让孩子对某一方都不恨。

父母分居应该好好跟孩子说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告诉孩子爸爸很爱你,要过去看他,多打电话给他。或者叫他过来妈妈这里看你。

  6、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分开不是因为你,与你无关。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7、对孩子的不良行为爸妈都要管,不要因为不舍得就放松对他的教育。

  8、帮孩子找一个可以依靠的亲戚或者朋友,在发生困难时,能够很容易地找到他。

  9、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最重要,对自己也不要太苛刻,要多出去散散心,让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