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责骂孩子的话 4个要注意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母爱是非常伟大的,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那一天起,妈妈就对宝宝充满无限的爱。但多多少少宝宝会把妈妈弄得筋疲力尽,而忍耐度再好的妈妈也会有受不了的一天,就会责骂孩子,可这些责骂可能在宝宝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伤痕,所以妈妈在责骂的时候一定要三思。

妈妈责骂孩子的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否认宝宝的人格

  “烦死了,自己去玩!”“你这么这么笨!”妈妈常常对孩子这样说。

  妈妈带着孩子到亲戚家玩,宝宝如果不叫人,妈妈就会责怪说:“你这孩子这么没用,连叫声阿姨都不会。”虽然妈妈觉得这些话没什么大不了,但宝宝却听在心里。

  正确的做法:即使宝宝是有能力但没有做好,妈妈也必须耐心指导,而不应该是责骂。

  二、影响孩子对妈妈的信赖

  “我不要你了!”“把你送给别人!”“再不好好吃饭,妈妈就不要你了,把你送给别人做儿子。”这些话会让宝宝怀疑妈妈为什么不爱他。

  宝宝被妈妈骂了以后,一气之下就走了,妈妈追到门口喊着孩子:“你给我回来,若不回来你就以后也不要回来了。”这样宝宝心理会有阴影,以后离家出走真的就不再回来了。

  正确的做法:宝宝有时需要小小的惩罚去纠正不良习惯和错误,但妈妈的惩罚不能太大,让宝宝对妈妈的爱产生怀疑,其实只要让宝宝知道他的行为是对是错就可以了。

妈妈责骂孩子的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吓唬宝宝,让宝宝心里不安

  “我告诉老师去!”宝宝对老师很敬重,很害怕老师,妈妈喜欢利用宝宝这一害怕心理对宝宝施压。

  孩子一做错事就说“叫警察叔叔把你带走”,孩子会怀疑自己是个坏孩子,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

  正确方法:宝宝做错事情,妈妈应及时帮他纠正,并称赞他是个好孩子。

  四、不看宝宝的能力,提出过分的要求

  “快一点!”“动作快一点,妈妈还要上班呢。”其实宝宝动作慢不是他的错,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快。

  “再做好一点!”在宝宝眼里,他的作品可能已经做得最完美,可是在妈妈眼里,还是没有达到要求。

  “连这个也不会!”宝宝不是天才,人不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做。责骂多了,宝宝会做的事情他也不敢做了。

  正确做法:在让宝宝做事之前,妈妈花时间去了解宝宝的能力。如果超出宝宝能力,就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勉强,小心适得其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