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智力的几个因素 你注意到了吗

时间:2016-09-20    作者:Tracy

影响宝宝智力的几个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过人,不惜投入金钱、时间和精神对孩子智力方面的培养和训练,可是却不知道生活中有很多无形的因素影响了宝宝的智力发展,你注意到了吗?

  一、生活环境

  1、大家都知道一氧化碳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当它的浓度在空气中达到35%时,会直接影响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阻碍大脑的正常发育;当浓度达到80%甚至更高,更会使人窒息。可是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要用到它,像煤气、热水器等使用时都会释放一氧化碳,所以,我们要经常关注室内的通风情况,如有损坏或泄漏要及时修理或定期检查。

  2、生活用品中有些也含有有害物质,像铅、铝都是危害宝宝智力和身体健康的物质。爸妈给宝宝买的玩具、画笔、常吃的皮蛋、罐装饮料等都具有铅等有害物质;宝宝在外面玩的时候吸入少量的汽气尾气;爸爸在宝宝面前吸烟;孩子经常吃一些油炸的食品等都容易受铝的毒害。父母应该经常带宝宝去空气好的地方做一些运动,或者吃一些有助肠道消化的水果、蔬菜,有助于及时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影响宝宝智力的几个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饮食不发造成的肥胖

  现在的社会出现了很多肥胖儿童,就是因为家长对孩子过于关爱,就怕孩子饿着,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平时的零食,营养品等每天都有,只要孩子爱吃,家里永远不会缺少,于是造成了不少“肥胖”宝宝。肥胖宝宝不仅抵抗力差易生病,而且其视听能和思维能力都会比正常体重的宝宝要差。

  没有规律性的饮食,不仅影响了宝宝的肠胃健康,同时也影响了大脑的智力发育。过多的味精容易造成宝宝缺锌,影响大脑发育。在宝宝的饮食当中,最好少吃味精跟甜食,荤素搭配要得当,吃零食要有节制,适当的多做一些运动减少脂肪量,也要注意睡眠时间。

  三、玩耍不当

  宝宝的笑声是天底下最美好的音乐,父母和亲朋好友们喜欢逗着宝宝笑,这本来是很美好的情景。但如果不注意方法,有人挑逗宝宝的手法比较粗暴或做一些还不适合宝宝幼龄的动作,那就要小心了。如突然逗得宝宝大笑,而笑声不止,可能会引起宝宝接不上气而瞬间窒息,或有人喜欢把宝宝高高得抛起,用力不当,会使宝宝头部震动,造成大脑的损伤。所以,在和宝宝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为了宝宝有个健康、聪明的头脑,父母在培养宝宝智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影响宝宝智力的各种因素,否则不但自己的付出看不到任何成果,还可能前功尽弃。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