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做健身操 五种学起来

时间:2016-09-21    作者:winnie

给宝宝做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打鼓操

  打鼓操的目的是锻炼宝宝臂膀的力量,还可以锻炼宝宝肩部的伸展,通过敲击,还可以让宝宝知道抚触和力量会给他带来怎样的感觉,宝宝一定乐此不疲的做这件事情。首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用手分别牵着宝宝双手,由内向左右两边撑开伸直。再将宝宝的左手向胸前靠近,在胸口轻轻敲一下后再伸直,右手也重复同样的动作。注意不要大力拉扯宝宝手肘和敲击宝宝的胸部,以免伤及宝宝。

  打水操

  打水操的目的是锻炼宝宝腿部力量,主要是通过锻炼,来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首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大人用手分别握住宝宝的双腿脚踝。将宝宝的左脚上下摇一次,再将宝宝的右脚上下摇一次,如同双脚打水状。也可以在宝宝的脚腕处施力,先弯曲、伸直宝宝的左脚,再弯曲、伸直宝宝的右脚。注意不要大力拉扯让宝宝腿部,以免弄伤宝宝的关节。

给宝宝做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扭扭操

  扭扭操的目的是锻炼宝宝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要让宝宝知道,关节不同方向的运动,会给身体其他部位带来哪些变化。同时也可以锻炼宝宝脊柱扭动的灵活性。首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双手握住宝宝双脚;将宝宝左脚抬起,交叠于右脚上;恢复平躺,再换右脚交叠于左脚上。注意不要大力扭动宝宝身体,以免伤害宝宝的脊柱。

  骑马操

  骑马操的目的是锻炼宝宝的空间感和平衡感,让宝宝熟悉不同的动作方式,能让他移动到不同的位置,同时在倾斜时候,也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感。首先妈妈屈膝坐着,并托住宝宝腋下,让宝宝的背靠着妈妈的胸口,面朝前坐在妈妈身上;将宝宝的双腿分开,骑在妈妈的双腿上。轻轻地将宝宝向左边倒一下,再向右倒一下。注意妈妈动作要轻缓,幅度不要过大,以免惊吓到宝宝。

  水中健身操

  水中健身操的目的是锻炼宝宝的上臂关节。不仅可以锻炼宝宝全身各部的肌肉,更可利用水的浮力、阻力、散热能力、按摩性等多种特性,使宝宝身体线条均衡发展。给孩子带上游泳圈,把宝宝轻轻放在水池中,妈妈双手握着宝宝的上臂,按节拍前后摆动其上臂,小角度的做圆周外展。注意拉孩子上臂做圆周外展时角度不要过大,30度即可,以免弄伤宝宝的手臂。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