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变自信 10种方法介绍

时间:2016-09-21    作者:Vicky

  让孩子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父母用这10种方法,准能帮你的孩子建立好自信。

让孩子变自信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是乐观向上、无视困难,那么孩子也会一样地对待生活,毫无恐惧。父母的行为对孩子影响是很大的,如果孩子看到自己的父母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孩子也自然会从中学会树立自己的个性和形象。

  2、给予孩子信任

  信任孩子,他也会同样的回报你的信任。

  3、肯定他的努力

  不管孩子做什么,你都要无条件地支持他、鼓励他,然后告诉他:你的想法很新颖。如果有不足的地方,你再技巧性地指出来,并建议他一些更好的改善方案。

  4、运用让他鼓起勇气的小句子

  每当孩子想在挫折面前低头时,父母都可以说一些诸如此类的话:我知道你一定行的,再试试;我相信你的能力,一定能顺利完成的。这些话会刻在他的精神里终身鼓励他,每当遇到困难时,他都不再害怕、退缩,而是会自我暗示:爸妈说我能行的,我一定行!

  5、不勉强孩子

  如果孩子在3岁时还不能一个人去上学,或是4岁了还不敢把头埋在水里,父母都不要强迫孩子一定要做到,因为他们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让孩子变自信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允许他冒险

  在生活中,父母不要过分地保护孩子,要鼓励孩子多去冒险,让了多尝试冒险的乐趣,从中体会失败的滋味。不然他总会认为这个世界太危险了,什么都不敢放胆去做。

  7、别用嘲笑挖苦的语言

  父母千万不能把孩子的错误当作笑话讲给亲朋好友听,这样会打击孩子的自尊心。而我们大人也一样,也会害怕自己做错事成为别人的笑柄,让我们不能再前进。

  8、帮助他接受他的失败

  告诉孩子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担失败的后果。人的一生总是会有失败的,失败乃成功之母,错误让孩子学会思考,为下一次做成功的铺垫。

  9、鼓励他自主安排

  一个4岁孩子,他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穿的衣服,或者按自己的想法布置房间……像这样的孩子能够自己规划自己的生活,会让他更有成就感,变得更加自信。

  10、让他接受自己所作所为的后果

  在生活中,不管孩子做对还是做错,都要让他去接受自己所作所为带来的后果。如他把自己的玩具弄丢了,他忘记小朋友生日宴会开始的时间,让他处理由于自己粗心而引起的各种状况。这样会让他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改善他的适应及应变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