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把握7点

时间:2016-09-21    作者:Tracy

  让孩子健康、聪明、快乐的成长,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愿,想要达成自己的心愿,父母就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能达到这样的成果,下面为大家提供几个有效的方法。

如何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全家一起外出郊游

  在假节日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商定、探讨外出旅游的路线和目标,并且让孩子一开始就参与到计划中来。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都能扩大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知识,爸妈要多鼓励孩子运用感官进行观察和比较,发现事物的不同点,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可以凭借愉快的气氛增进亲子间的关系。

  2、给孩子自由的时间

  对于父母来说,好像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每日的行程、工作、家务都安排的满满的,对孩子也安排满满实实的,其实这样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发展。对于孩子来说,生活应该是不受限制的,多姿多采和无限的可能性,所以父母要给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时间,让孩子做自己的主人自由安排,让孩子也做做“白日梦”自由想象,这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3、让孩子学会做家务事

  3岁左右的宝宝都很喜欢模仿爸爸妈妈的行为,尤其是妈妈在做家务的时候,总喜欢来帮一把,这时候妈妈千万不要拒绝,可以为宝宝准备适合的工具,教宝宝做家务事,如扫把、托把、抹布等,并为宝宝安排适当的工作范围,如客厅桌面、自己游戏的地盘等,以宝宝的能力可以完成的家务事,逐渐发展出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4、不要用酬劳贿赂孩子

  孩子有良好的行为表现,需要父母的鼓励来促使他继续保持,但千万不要用酬劳贿赂的方式来鼓励孩子,如当孩子完成了一件家务事,父母就用好吃的东西或零用钱来奖励孩子,这样的做法很容易让孩子产生错误的价值观,也会对物质的欲望需求越来越大。

如何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让孩子加入他感兴趣的团体

  如儿童音乐班、社区成立的亲子互动团体等,让孩子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通过团体的互动能让孩子学会社会生活的技巧,并逐渐达到社会化。团体的生活能帮助孩子脱离自我为中心的想法,调整自己的态度,表现出符合群体所期望的行为。

  6、和孩子分享成功人士的励志故事

  幼儿的心智还不成熟,很容易受到外界人、事、物的影响,父母可以和孩子 一起阅读并分享成功人士的励志故事,会在无形中影响孩子的思考模式和行为表现,为孩子提供好的学习风范。

  7、不要有刻板性别印象

  随着现代社会快速的发展和进步,以前很多由男性担任的工作现在也由女性担任,而很多以前由女性从事的工作现在也由男性担任,像医生、护士、厨娘等。所以父母在给孩子提供玩具和进行游戏时,不要过多的强调性别角色,以免孩子觉得与现实生活所见有落差,同时也让孩子明白正确的两性关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