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捡破烂” 教你3种方法应对

时间:2016-09-21    作者:nose

  孩子很爱从外面捡东西回家,父母不理解孩子的这个习惯,捡回来是干什么用的?父母这是不懂儿童心理,他们不清楚孩子为什么要收集这些东西,而如果丢掉这些东西,孩子又会伤心,吵闹不休,这是为何呢?

孩子爱“捡破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大人的心中,不明白孩子收集的东西到底用途在哪里,价值没价值,用途没用途。而对于孩子来说,这些都是宝。这是为什么?

  有研究表明:孩子收集这些东西并非是有什么用处,只是他们一时的兴趣罢了,感兴趣的是收集这些东西,而不在乎收集的是什么,产生多少价值。

  孩子收集的东西,对外人并不具有价值,但对孩子就是个“宝”,价值连城。如果他收集的东西你们视为“脏”的“烂”的没什么用处的然后丢掉,这样孩子会产生抵触情绪这也是正常的。

  父母应该怎么做?

  1、对于孩子收藏的东西,家长不要过多干涉。凡是孩子收集的,大人都不要去蔑视它们,相反,应该跟孩子一样好好珍惜。

  2、教孩子把这些收集的东西进行分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分类能力,也培养了孩子爱整洁的好习惯。

  3、给孩子树立“脏”的概念。

  东西存得过多也是不好的,父母可以在孩子不注意的时候处理掉一些已经压在下面的东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