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惩罚 一样能改正孩子的缺点

时间:2016-09-21    作者:Vicky

  每个孩子总会有一两个缺点,那父母要如何去帮他改正呢?如果你经常按相同的方法去惩罚孩子,那只会滋长他的缺点,但如果你换种方式去改正他,如用另类惩罚,可能会让孩子一下就把缺点改正了。下面我们来看则案例。

一样能改正孩子的缺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能穿漂亮衣服,吃饭吃些苦的或淡而无味的饭菜,这不是一场“忆苦思甜”的磨练,而是一名孩子接受父母给她的“惩罚”。前几天在和刘太太聊她女儿时告诉我的,这样的方式“很有效”。

  刘太太的女儿馨馨今年6岁半,在读小学一年级。因为上个星期,馨馨偷偷拿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玩具,还放在好朋友家里。但好朋友的妈妈告诉了刘太太。对于女儿的行为,刘太太感到非常生气,于是她和丈夫商量好,要从女儿衣着和吃饭上作出改变,让她确实尝到“苦果”。

  以后3天的时间里,刘太太为馨馨准备穿的衣服都是平时她最不喜欢的样子或者颜色,当馨馨要外出时想换套漂亮的衣服,也被刘太太拒绝了,这些衣服让馨馨觉得很“丢人”。而在吃饭上,刘太太“特制”的菜也缺少色香味:清炒苦瓜顿顿都有,不是白灼青菜,就是白水煮鱼或肉。有时馨馨吃几口就停筷子,刘太太就让她饿上一顿,馨馨不得不接受这些不喜欢的味道。

  馨馨最终向父母心悦诚服地承认了错误。刘太太说,在这几天中,她也告诉女儿,就像选择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饭菜一样,她必须学会选择什么事情是对的,什么样的事是错的,以后再不能做。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