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智商 与成长的环境有关

时间:2016-09-21    作者:Tracy

  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人文环境是由组织者的文化层次和涵养构建而成的;自然环境包括空气、水、土壤、地形等。这些环境都会对幼儿的智商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宝宝的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父母的文化水平:有英国专家调研表明,父母是大学或专科文化的,其幼儿的平均智商为109.9;父母是高中文化的幼儿平均智商为108.1;父母为初中文化的为106.3;父母只有小学文化的幼儿智商为98.3。

  2、家庭环境: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不仅有利于幼儿的智商发展,也有利于其身心的健康成长,容易培养成乐观、开朗、活泼的性格。

  3、声音环境:幼儿的生长环境若长时间受到噪音的污染,很容易使人烦燥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等,从而影响其智商的发展;而安静舒适或经常受到优美音乐的熏陶,都有利于宝宝的智力成长。

  4、空气:芳香的空气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长期生活在洁净空气环境中的幼儿要比生活在含铅、氡等有害环境的幼儿,平均智商会高出8-10点。

  5、水污染:在日本某地区,由于当地的孕妇长期饮用被甲基汞污染的水,导致生下的婴儿多数表现为痴呆儿。所以受到污染的水对人类是极为不利的。

  6、地形环境:不同的地形环境对幼儿的智商发展也是有很大影响的。调查研究发现,长期居住在海边居民的幼儿比居住在大陆内地的幼儿智商平均高出10-15点。

  7、天体活动:如出生在太阳黑子活动剧烈、光耀斑发生频繁年份的幼儿,平均智商指数比其他年份出生的幼儿低10-15点。所以天体活动的异常也会降低人的智商。

  为了我们的后代都能够健康、聪明、快乐的成长,我们都是始作俑者,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和建立美好、健康的环境,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的后代。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