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智力开发 与家居环境也有关系

时间:2016-09-21    作者:BOBO

  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家庭环境及社会环境对于孩子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家居环境也是极其重要的。

孩子的智力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1岁过后,对于许都事物都会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就算是一个小小的空瓶子,孩子都可能玩弄很久。当父母把空饮料瓶的盖子拧下来再盖上的时候,孩子也会学着父母的样子将盖子放在瓶口上,但是孩子不懂得窍门,只会一味的往瓶口上按,结果瓶盖就会掉在地上。但是孩子就是有毅力,捡起地上的盖子继续往饮料瓶里盖,当孩子盖上的时候,小家伙就会笑咪咪的看着妈妈,好像在和妈妈说:“我学会了哦,我需要鼓励。”此时妈妈应该为孩子的举动给予表扬及肯定,对孩子说你真棒。

  好奇心及求知欲是孩子最为珍贵的财富之一,父母不要盲目的去扼杀它们。在孩子还在婴幼儿时期的时候父母给孩子奶瓶的话,孩子并不是直接去喝奶,而是去吃奶瓶底。逐渐长大后,给孩子玩的玩具,孩子总是对玩具的背面特别着迷,不是用自己的小手去抠抠就是去摸摸的,还一副很陶醉的样子呢。妈妈认为这是孩子的逆向思维,小家伙这么爱思考,爱专研的,长大后一定是个伟大的发明家,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善于引导才行。

  专家意见:父母要尽量将孩子活动的场所变得有趣一些,例如:可以将客厅布置得可爱一些,放置一些益智玩具,从而帮助孩子开发智力,但是不可以一次性给孩子太多的玩具。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