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的暴怒发作 父母应该怎样遏制住

时间:2016-09-21    作者:nose

  著名的精神分析学家荣格说过:“如果我们希望改变儿童身上的某个方面,我们应先审视一下,看看这是否也是自己身上应该被改变的东西。”

对于孩子的暴怒发作

图片来源于华盖

  身边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有些孩子在家长没有满足他的欲望时就大声哭闹、在地上摸爬滚打,或扯衣服撕头发、抱着家长的大腿不放等等,这些行为是暴怒发作。这类孩子不听劝告,直到家长满足他们的要求。

  孩子为什么会暴怒发作呢?这不仅损伤了孩子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同时也使家长狼狈不堪。其实,暴怒发作跟孩子的性格有关,但频繁地发作就不正常了,这原因是出现在家长身上。当孩子的需求是不合理的,家长不应该满足他,如果孩子这时暴怒发作,那么家长要把他单独放在房间里,冷落他一段时间。对于孩子来说,隔离是一个严重的惩罚,让孩子有时间思考他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这时家长切勿中途让步,因为如果只要孩子暴怒就去迁就他,那么其实是强化了孩子的暴怒行为,以后孩子更会得寸进尺。

  对待常常发怒的孩子,家长要多加强对其心理辅导,当不愉快时,用其他活动转移的方法,把他的愤怒在体育活动中宣泄出来,并树立他们讲道理、讲礼貌的学习榜样。每次发作平息后,都要严肃地教育他们,让他们认识到错误,对于孩子在某一次克制了自己没有发作,那么家长要给予表扬和鼓励,最重要的是,家长自己千万要克制住情绪,不要经常暴怒发作,摔盆砸碗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