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轻松学 让孩子从故事中学习加减法

时间:2016-09-21    作者:BOBO

  父母要是单纯的教导孩子学习10以内的加减法时,孩子会觉得枯燥、厌烦不想去学习,但是倘若父母在教导的方式上,改变一下,用游戏或者是故事的形式来去教导的话,孩子就会变得动力十足,学习起来自然是比较容易啦。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个例子吧!

让孩子从故事中学习加减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例如:学习8个加减法吧!首先我会先编一个小故事,让孩子们互相娱乐一下,互相提问互相思考,让孩子们将故事编下去。

  小兔子想要买8条大萝卜给奶奶。小兔子来到菜市场上,看到红萝卜很可口,但是白萝卜也不错,于是小兔子就想两种萝卜都买。(那么小兔子买了5条红萝卜,还要买多少条白萝卜呢?)

  小兔子将买好的萝卜放在袋子里,开心的走向奶奶家的路上。路上遇到了小狗,不小心撞了一下,结果萝卜掉了一条,但是小兔子跟小狗都不知道。(这个时候萝卜还有几条呢?)

  小兔子接着走,路上又遇到了小袋鼠,小兔子和小袋鼠是非常好的朋友,于是乎,小兔子给了小袋鼠一条红萝卜。(这个时候袋子里面孩子多少条萝卜呢?)

  小袋鼠拿到萝卜就开始吃了起来,小兔子看到了也想吃,就自己也吃了一条萝卜。(这个时候袋子里还有几条萝卜呢?)

  小兔子和小袋鼠吃着吃着,突然灰太狼出现了,小兔子和小袋鼠慌忙的跑了起来,小兔子的袋子不小心划破了,袋子里的萝卜都掉在地上了。

  跑着跑着就倒奶奶家了,灰太狼也没有追过来,小兔子累得坐在凳子上。当小兔子将萝卜给奶奶的时候,却发现袋子里还剩下2条萝卜了。

  于是小兔子就把来奶奶家的经过告诉了奶奶,奶奶听了呵呵的笑,说你来看我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你瞧一个小故事就这样说玩了,过程中呢我会让孩子们算一下萝卜的数量,后来灰太狼的情节是孩子们想出来的。整个过程孩子们都非常的高兴,既锻炼了孩子的想象力又达到了学习的目的,父母赶快行动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