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让孩子学会自主思维 方法有3个

时间:2016-09-22    作者:BOBO

巧让孩子学会自主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3~6岁的孩子一般具有以下3个性格特点:

  第一,此时的孩子已经具有自我意识,能够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孩子总是习惯的以自我为中心去处理事情。

  第二,此时也是孩子人生当中第一个反抗时期,孩子心存叛逆的心理,对于他人干涉或者限制自己的行为,会感到烦恼、不愉快,追求独立自主。

  第三,孩子具有积极向上的一种意识,总是追求更好的,孩子喜欢自由,更崇尚自主思维,喜欢向他人表现自己表达自己。

  3~6对的孩子此时拥有了一定的知识及生活经验,孩子可以不单单的依赖成人来进行思考,运用自己的大脑来进行自主思维,在生活中不难看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让我自己想想好吗?”当孩子思考出属于自己的成果时,孩子会与他人分享,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同,这时孩子就会感受到成果的感觉。那么父母要怎样去引导孩子呢?孩子才能够自主的进行自主思维呢?

巧让孩子学会自主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一:父母要让孩子的头脑得到解放,让孩子用自己的大脑去想事情,那么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保留孩子的那一份思维空间。在日程生活中,只要是孩子能够自己思考的,父母要放开手让孩子自己去思考,要学会点到为止。当孩子自己思考问题的时候,孩子才能够将知识理解的更加透彻,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的思维品质。

  方法二:每个孩子都拥有丰富的感性经验和情感体验,父母可以将这些相结合起来激活孩子的自主思维。孩子的具体形象思维一般都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孩子头脑中有了丰富的鲜活表象,孩子就能够进行知识的迁移,运用已有的知识进行积极有效地思维。

  方法三:有些知识是需要孩子去思考的,父母要让孩子自己的思维领悟,那么还才能够去思维,从而联想、想象、类比、推理,慢慢地领悟体会。

  只有当孩子的大脑得到解放的时候,再加上一些暗示、点拨,那么孩子的自主思维才能够得到一定的锻炼,孩子才会越来越聪明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