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须知 如何对待多动的孩子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老师会发现这样一些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总是喜欢骚扰其他同学上课。专家指出,这是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心理行为,它对儿童的学业和个性的发展形成重大影响。

如何对待多动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和老师要多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多动,成因在哪里,还要从孩子感兴趣的事物着手,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其克服注意力分散的问题。

  父母要多关怀小儿多动的孩子

  多动症的孩子拥有冲动、多动、注意力缺陷等特点,他们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要搞破坏,家长不一定能容忍,同时老师和孩子也不能理解。于是出现了家长打骂,老师批评,遭同学孤立。

  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老师要从各个反面着手,不要打骂孩子,要学会运用奖励和惩罚的教育方式。研究发现,出现多动症的孩子多数是跟父亲少交流的现象,所以父亲要增加跟孩子交流的亲密度,同时家长也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有所规范,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