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只是早期教育的一方面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早期教育,有些家长会认为早期教育就是文化教育。教孩子识字、认数、背诗等等文化知识。其实,这种死记硬背的方式,孩子只会机械化地记忆,还有学的东西太多,几乎没有时间去玩,这种强制性的文化知识教育,会挫伤孩子的求知兴趣,结果是欲速而不达,效果非常不好。

文化教育 只是早期教育的一方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婴儿的早期教育,不但可以学点文化知识,但学习的内容是要适合婴儿时期学的。更多是要启发孩子的兴趣,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让他接触到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使孩子见多识广,不要局限在学习文化知识方面,要知道,文化知识教育只仅仅是早期教育的一方面。

  要让宝宝将来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就应该在早期接受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而不仅仅是突出文化知识的一面,要注重智力开发的教育。在早期教育中应该进行各方面的启蒙基础教育,不要认为仅仅的知识教育,更不能用正规的上课方法进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