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谎 父母该怎样教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你知道吗?在孩子3岁前,倘若其说谎或者狡辩的时候,父母都不能够因此而去责骂或者惩罚孩子。父母要做的是让孩子理解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并引导孩子说出真话,这才是正确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父母遇到孩子说谎,该怎么办吧!

孩子说谎 父母该怎样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当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父母都会去责骂自己的孩子。但这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例如:当孩子将饭打翻的时候,父母都会责怪孩子不乖巧不懂事,对孩子大呼小叫的。这样孩子的潜意识就会以为说实话是会被父母责骂的。父母要做的是在孩子做错事情,告诉你的时候夸奖孩子诚实说真话,鼓励表扬孩子。这样孩子就会知道,说实话是会得到表扬的才是一个好的孩子。

  第二:人们在相处的时候都会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例如:语调或者用词等等。因为不同的表达方式传递的信息是不相同的。但是当父母在对待孩子的时候就会忽略掉这一点。倘若父母要引导孩子说实话,就不能够一味的对孩子做错的事情追究到底,而是要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例如:“你看看你,吃个饭而已就将饭弄的到处都是,下次再这样就不让你吃饭了。”父母不妨这样说更好“宝宝,你看吃饭将饭粒弄倒到处都是,要是有人帮我们把饭粒弄起来就好了。”

  第三: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拟定标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全世界最棒的,因此会对孩子定下许多的约束,例如这个不能玩,那个不能碰,不然就不让你去哪里玩之类。可是父母你知道吗?这些约束孩子有时可能做不到,孩子可能会因此而说话呢。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