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请注意 不要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喜欢教孩子画画,通常会用一些固定的线条、模式去定义一种事物,然后让孩子模仿。这样做其实容易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父母请注意 不要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种教孩子“固定模式”的画画,孩子不久就会忘记。

  对于幼儿来说,图形、线条的感知是极其敏感的。一旦孩子学会了一种本领,就会反复地模仿。当这种“固定模式”深入到孩子的心灵中时,形成了一种固定的认知。这时就给孩子的想象套上了一个圈子,在其以后的绘画过程中,他的创造力和表现力都会差很多。

父母请注意 不要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孩创作的画,大人可能并不能理解。但那是孩子自己的创造,是真正的“艺术品”。想象力是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父母应该要鼓励孩子速写。速写跟简笔画最大的不同是,速写是依据客观事物,通过孩子自己的观察、思考和创造,形成对客观事物独立的理解和表达,而简笔画就是模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