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骤 使孩子不再害羞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害羞,一般都表现为孩子对于陌生人或者环境所产生的回应,虽然孩子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过度的害羞会引起一些列的问题,例如:妨碍孩子的正常社会交往。时间久了的话,孩子还会出现:内向、沉默、胆小、缺乏自信、没有主见等负面情绪呢。解决孩子害羞的六个步骤:

六步骤 使孩子不再害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一:为孩子创造多一些与人交往的机会。在生活中要鼓励孩子与他人交往,通过与他人的交往找到自己的榜样,接着模仿榜样的行为,慢慢的孩子对于父母的依赖就会减少。家中来又客人的话,父母可以让孩子去为客人倒水或搬凳子,客人问到的问题也要一一去回答。父母与孩子逛街的时候,要鼓励孩子自己的买单,串门的时候也要记得带上孩子哦。

  步骤二:父母也可以通过为孩子讲故事,让孩子走出害羞。例如:孩子的鸭子是怎样与没信心的白天鹅踏出自己第一步,最后变成最最美丽的成员。

六步骤 使孩子不再害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三:孩子做错事情是很正常的现象,父母不要总是批评孩子。要先听听孩子怎么说,要尊重孩子的意见,这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自信息。父母也要细心观察自己的孩子,知道孩子的长处,多表扬孩子,那么孩子的害羞心理才会得到改善。部分孩子的性格比较开朗,做错事情了父母多说几句也是可以的。但是倘若父母去批评害羞的孩子,那么父母要注意自己的用词,要多运用一些鼓励的词汇,切勿在言语中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

  步骤四: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在幼儿时期都是喜欢提问、喜欢模仿、喜欢做游戏的。在行为方面,都喜欢争抢着去做事情,父母可以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事情,那么孩子的自信就会得到增加。

六步骤 使孩子不再害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步骤五:要给予孩子耐心及爱心。在帮助孩子改善软弱性格的时候,父母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慢慢来,相信你的宝贝会逐渐大方热情起来的。

  步骤六:勇敢者游戏对于害羞的孩子来说都是需要部分勇气的,在孩子要玩的过程中,父母要给予一定的鼓励。孩子在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磕碰是难免的,父母要知道这些游戏都是有利于锻炼孩子胆量的方法。过程中也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及安全问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