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错教育 只会让孩子患上心理疾病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父母在孩子犯错的时候总是挑错,就算孩子如何努力都好,孩子都是没什么可骄傲的。例如:孩子在学习方面是很努力了,考了班级第二,但是父母只会说:“人家都能考第一,你怎么就不能考个第一呢?”这种挑错教育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挑错教育 只会让孩子患上心理疾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不利于孩子“自我意象”的形成。

  孩子是一个不成熟的个体,特别是小学生,因为此时孩子的自我意识处于客观化的一个时期,就算孩子到了中学时期,他人的评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部分父母认为自己的孩子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那么孩子就会认为自己真的是个一无是处的人。因此没有了自信、自尊,又或者是自尊、自信受到了打击,那么孩子的将来还明朗吗?

  第二: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其实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不难发现,倘若孩子很努力学习,只是因为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赞美及父母的认同。倘若父母、老师一味的贬低孩子,看低孩子,那么孩子会变得怎样呢?孩子就会变成一个坏孩子,用恶作剧的方式来吸引他人的注意。

挑错教育 只会让孩子患上心理疾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青春期的叛逆心理。

  孩子在小的时候,没有自己的主见,都是依附父母生存的,当自己受到父母的批评时,孩子哭一下就没事了。可当孩子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孩子的独立意识增强,反抗心理也逐渐显现,这个时期也是孩子自我意识从客观化时期转向主观化时期一个重要节点。此时的孩子看待问题的时候有自己的观点及主见,他们开始与父母或老师的意见有分歧,你们说他不好,孩子还会认为你不好。倘若父母一味的挑错,那么孩子轻则亲子间冷战,严重的话孩子会离家出走,甚至走向自杀的道路。

  第四:心理疾病的发生。

  父母一味的挑错,只会让孩子的心理处于负面当中,日积月累,孩子容易产生一系列的心理疾病哦。父母要引起注意。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