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不要让你的孩子太“单纯”了

时间:2016-09-19    作者:Tracy

  生活是复杂的,社会也是复杂的,但是如果我们给予孩子的教育和为孩子提供的生活环境太过于单调、简单,孩子就没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发展,也没有机会施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注意 不要让你的孩子太“单纯”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太多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单纯越好,现代人的居住环境使得孩子接触别人的机会本为就很少,如果父母更未有意识地给孩子提供接触社会的条件,那么,孩子以后会很难适应社会的环境。

  不要给孩子单纯的生活环境

  在孩子未入学之前,父母通常都不会让孩子在外面自由活动的,而是把他限制在家里,在自己的眼皮低下,这样做不仅让孩子的智能得不到充分的发展,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育。

  当孩子到了学龄期,就很容易因为某些功能发育不足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动作拖拉等学习障碍;也会使孩子的性格变得内向而不善于与人交往。要知道,现今的社会是人际关系的社会,如果孩子的性格孤僻、胆小、退缩等,是很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生存的。

注意 不要让你的孩子太“单纯”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对孩子的教育过于单纯

  很多父母都习惯对孩子说教,给孩子现成的答案,如经常对孩子说:“你不应该这样,你应该......”“你这样做不对,看我的。”等等。不懂得启发孩子自己思考,不给孩子自己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机会,致使孩子对事物没有自己的判断力和价值观,生理早熟,心理幼稚。

  有一位高级学院的高材生,毕业后被分配到一个很好的单位上班,可是上班之后才发现自己什么工作也做不起来,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后来还精神分裂症,出现幻觉和妄想。

  父母替孩子包办了所以的事情,只为让孩子专心读书;不让孩子参加社会活动,是怕孩子在外面会学坏。当孩子上大学后,才发现自己的生活不能自理,自己没有动手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工作后社会适应能力很差,不会解决社会实际问题,单纯幼稚,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只知道“书中自我黄金屋,书中自我颜如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