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不要做一个“失控”的妈妈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妈妈可能会因为工作的、生理上的、心理上等原因犯下一些教育性的错误,这种称为“失控”现象,妈妈应该如何认真对待这些失控现象呢?这里所说的失控并不是歇斯底里,而是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出现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应该尽量要避免。

注意 不要做一个“失控”的妈妈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时候是因为工作太忙太繁杂导致情绪不佳,加上宝宝又非常粘人,妈妈就会很气的说:“真后悔当初把你给生下来……”4、5岁的孩子已经可以听懂妈妈说的话了,这会让孩子怎么想呢?

  周日放假,因为爸爸有应酬在身,所以只能妈妈一个人照顾孩子,这时妈妈会极不耐烦地对孩子讲:“你爸爸就只知道自己玩,也不管我们。”久了,孩子会怎样看爸爸呢?

  宝宝自己走路不小心跌倒了,或是头碰了桌子等等,忍不住眼泪汪汪。这时妈妈狠狠地拍了下桌子说到:“谁让你碰我的头,谁让你碰我的宝贝,不怕,妈妈打它。”这让孩子认为错误都是别人的,不是我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