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画画 从圆形开始

时间:2016-09-19    作者:yukihunn

  毕竟两三岁孩子,手指和手腕的小肌肉尚没有发育好,动作也不协调,尚未能灵活使用绘画工具,因此画圆就有一定的困难。有时候他们不会划出弧线;有时候他们不知道要从右到左或从左到右画圆;有时候他们把圆形化成了不规则的多边形,想条歪歪扭扭的麻绳。那么,怎样才能让宝宝学会画圆呢?

宝宝学画画 从圆形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爸爸妈妈先示范

  家长先做好示范,画出几个合格的圆圈,然后握着宝宝的小手,从右到左再画几个圆,让宝宝注意从哪里开始,往那边绕,再如何停止。通过手把手的教导让宝宝在初步掌握小手从右向左或从左向右画圆的规律。

  第二、让宝宝描“圆”

  用细线给宝宝画上几个大、中、小号的圆形,让宝宝用彩笔一遍加粗。在描的过程中,宝宝就能逐渐了解了圆圈的走向。

宝宝学画画 从圆形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大人在示范画圆时应有语言指导

  如画皮球时可以边画边说:“圆起来。”让宝宝从视觉上初步掌握用弧线画圆的顺序及起点必须与终点慢慢相连的规律。

  第四、点燃宝宝的想象力

  激发宝宝的画画兴趣。宝宝在反复练习画圆的时候,家长可以问:“宝宝画的是什么呀?”不管宝宝说是什么,家长都应加以肯定:“宝宝画真好,要是再圆一点就更好了。来,宝宝再画一个,用红颜色画个苹果,用绿颜色画只绿气球,用黄颜色画块圆饼干……”用各种激励的语言激起宝宝画圆的兴趣。

  第五、圆圈组合画画,巩固练习

  可以选取一些宝宝常见的圆形物体供宝宝作绘画的题材,如圆画片、彩色气球、圆饼干、苹果、车轮等,还可以让宝宝画大小不等的圆,然后启发宝宝把大圆和小圆连在一起,如大圆为小鸡的身体,小圆为小鸡的脚,就变成宝宝喜欢的小鸡了。还可用同样方法画成小鸭、苹果、气球等。宝宝看后就会产生绘画的欲望。通过反复练习,宝宝一定能画好圆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