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看看 美国小朋友是怎样过情人节的

时间:2016-09-14    作者:BOBO

  2月14日情人节,但是在美国它并不单单是情侣及爱人的一个节日,它同时也是一个传递爱心的节日哦。

大家来看看 美国小朋友是怎样过情人节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这天,所以的小孩都是小主人,在孩子眼中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节日,可以将自己对他人的爱用礼物的形式表达出来,从而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尊重及感谢,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节日。在学校里,孩子还能够与自己喜欢的老师、伙伴一同度过这个欢乐的节日,通过赠送礼物、制作卡片等形式,来表达互相的关爱。

  孩子们眼中的情人节也是一个糖果节,因为这是一个肯讨糖的节日,孩子们能够在节日的派对上相互的交换礼物,礼物大多都是糖果、点心或饼干。甚至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浓浓的糖果气息,这一切都能让孩子更加的快乐,孩子们的脸色也是充满了喜悦,心里更是甜滋滋的。

  什么是情人节呢?妮妮曾经这样问妈妈,妈妈的回答是:“just show the ‘LOVE’to everybody around”,此后,孩子就觉得情人节更像一个亲人节,是要爱自己所爱的人,其中包括了爱自己的家人,及关心自己的老师及同学。每次我们与孩子说起情人节,孩子就有一丝丝的期盼。

大家来看看 美国小朋友是怎样过情人节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妮妮的情人节多数都是在幼儿园里度过的,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小家伙早早的就将学校发的通知拿给我们看,说要按照名单上面的名字,准备好要交换的情人节礼物哦。这种礼物交换的方式,是小朋友在幼儿园或学校过情人节的一种习惯,交换的的物品都是一些写满祝福的小卡片、有趣的小玩具或者是可口的零食,这种交换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情感教育,能够让孩子学习表达自己的情感。老师们与孩子们会在活动中一起互动,一起学习爱的表达方式,一起去感受爱与被爱,从而培养孩子的爱心,并让孩子从中学会如何社交。

  对于这类活动,父母都是非常赞许的,纷纷帮助孩子想更好的办法,一起制作小礼物。当然啦小礼物是可以发挥自己创意的,可以是糖果也可以是一些不起眼的小玩意,例如:彩泥、冰箱贴、日记本、小蜡笔等等,这些小玩意都是比较便宜的,基本上都是不需要太多的成本就能够在玩具店里购买到的。手巧的父母都喜欢带着孩子一同动手制作情人节的手工,这可是最有意义的哦。例如:父母会买来彩色的卡纸,量好纸的尺寸后,剪出一个大大的心图案,接着贴上孩子的相片,在写上祝福的文字,那么一张祝福卡片就最好啦。

大家来看看 美国小朋友是怎样过情人节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今天,为了保护孩子们的牙齿,老师们准备了一些非零食的小礼物。在全班小朋友的礼物袋中都放入了小铅笔、心形贴纸、橡皮擦等实用的小礼物。我让妮妮带到幼儿园的礼物中,也有两份是给老师的,这能够让孩子学会如何感恩。礼物分别是擦手的毛巾和免水洗手液,这是我与妮妮想想老师平日里做最多的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而选择的。

  去年的祝福卡片都是我们父母的代劳,今年孩子学的字多了,就吵着自己来写了。看着妮妮认真的在卡片上写出自己的一片浓情蜜意,我就觉得好笑。班上的小伙伴就有几十个,孩子写起卡片来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你瞧一写就用了1个钟呢。妮妮在落款处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有大大的“I love you”来表达自己的爱。当孩子写完后,我满意的点点头,“give me five”接着用击掌的方式来庆祝孩子的成果,也庆祝孩子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心。

  幼儿园交换礼物的活动结束后,小家伙就将礼物全摆在自己的小书桌上面,跟我们一起分享她的快乐。每份礼物都代表了不同的孩子的爱与关怀,一张张卡片上写着一句句爱意的祝福,表达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此时我不禁祈祷,希望孩子能够成为要给心中有爱,珍惜情感,学会与他人分享的有爱之人。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