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 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时间:2016-09-14    作者:Tracy

  聪明的孩子并不是看他能识多少个字,背多少首唐诗,数数有多么的厉害等,而是看他会不会玩游戏。美国的心理专家兼早教专家玛思博士认为:让孩子早识字,不如让他做游戏。

早期教育 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也许很多父母都会抱怨说“我们都要忙于工作,哪有时间陪孩子玩游戏呀”“为了照顾孩子,我是不是应该在孩子出生后的三年里做全职妈妈呢?”“我也想让他玩游戏,可是孩子这么小要玩什么游戏呢?”

  生活中的游戏

  玛思博士表示:“生活本身就是游戏,生活用品就是最好、最廉价的游戏道具。”现在的父母为了给孩子挣奶粉钱、尿布钱,不得不早早的就去工作,这并不是父母的错。但是再忙,也能挤出点时间陪陪孩子,把生活中的点滴都变成有趣的游戏。

  廉价的纸盒不比昂贵的玩具差,锅碗瓢盆是很好的音乐道具,宝宝通过敲打可以了解声音的大小跟节奏;一面镜子和一支口红可以帮助宝宝认识自我,把口红涂在宝宝的鼻头上,然后让他去镜子里看看自己,当他摸着自己的红鼻子时,就会意识到原来镜子中的宝宝就是自己。

早期教育 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个玩伴

  爱玩是宝宝的天性,而父母就是宝宝的第一个忠实玩伴。玛思博士说:“尽管电视节目很有趣,也别把孩子推给电视就以为了事;家长选择的游戏不能太复杂,但也不能太刺激。游戏要尊重宝宝的成长速度,符合宝宝的特点等。”

  如躲猫猫就是宝宝们最爱玩的游戏之一,用毛巾遮住自己脸,宝宝就会以为你消失了,然后再把毛巾拿开,宝宝再次看到你的脸会觉得特别兴奋。这种游戏可以帮助宝宝意识到物体的永恒性,不会因为自己看到爸妈而认为他们不存在。

  在游戏中学习社交礼仪

  0-3岁的宝宝已经有他们自己的社交范围,当宝宝看到另一个宝宝哭泣时,他自己也会有反应,他可能会走过去安慰他,给他一块饼干,这就是最初的交流。让几个宝宝在一起玩游戏,宝宝可以在游戏中逐渐了解什么是规则,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等,“孩子不仅在玩游戏,更在经历学习做人的最初体验。”玛思博士说道。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