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 孩子没自信的4大原因

时间:2016-09-14    作者:BOBO

  在生活当中孩子出现没自信的表现时,一般都是由于一些4个方面造成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起来了解 孩子没自信的4大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一:单亲家庭中成长。

  父母的离异,最大的伤害人就是年幼的孩子,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孩子会看到他人的家庭都是3口之家,而自己的家庭确实那么的孤单,此时孩子就会对别人的家庭产生羡慕之情,而对自己产生自卑、不自信的心理。有时候父母情绪不佳的时候,就会对孩子说一些带刺激性的语言,例如:我一个人养活你容易吗?这样的话父母可能是没有经过思考就说出来的,但是对于孩子的心灵来说都是一种伤害。

  原因二:相貌不自信。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3岁以后,就开始对自我及环境有一定的审美要求。部分孩子可能在这方面早就有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的女孩子对于自己的外表都不是很满意的,甚至觉得自己的外表存在缺陷,因此会说到:“我太胖了”、“我的鼻子要是再高一点就好了”、“我的皮肤不够白皙”。爱美是每个女生的天性,但是女生过于关注自己的外表就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哦,孩子的心灵就会处于自卑当中,导致自信心的缺失,慢慢的自己都不喜欢自己。

一起来了解 孩子没自信的4大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三:学习成绩不好。

  每个孩子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但是父母仿佛都只关注还的学习问题,认为学习好的孩子才是最棒的。当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佳的时候 ,父母都会用指责、批判的方式对待孩子,这样孩子就会渐渐形成一种自卑的心理,开始自己放弃自己、否定自己,觉得自己总是低人一等,慢慢的失去学习的信心,自我消极。

  原因四:成长环境的影响。

  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但是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因此父母给孩子选择日用品的时候都会量力而行。但是孩子们之间总存在着攀比的心理,当自己的孩子看到别的孩子用的、吃的、穿的都比自己好的时候 ,就会形成一种自卑的心理,觉得自己的都是差的。作为父母的你,应该要为孩子灌输正确的思想,让孩子学会满足,经济条件永远没有最好的饿,攀比是不可取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