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学会交往 5个方法速了解

时间:2016-09-14    作者:Vicky

  在幼儿园里,有些小朋友很快就能适应这里的环境,可有些去了好几个月,还是每天要哭着跟家长回家,不想呆在幼儿园里。孩子之所以会这样,都是因为在幼儿园里没有要好的朋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父母在孩子入园前指导他学会与人交往。

如何培养孩子学会交往 5个方法速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每天放学的时候,家长可以在幼儿园(或者幼儿园门外)多呆一会儿,让宝宝和其他小朋友再玩一玩。

  如果宝宝不乐意去玩,有抵触心理,家长就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放轻松,比如问他:“哪个穿红色衣服的小朋友是你们班的?那个滑梯上的小男孩叫什么名字?你看他们在玩游戏,你也去玩吧!”有了家长的带领,宝宝就会放松并且不再害怕。

  2、在与小朋友玩的过程中,身体的互相碰撞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小女孩特别娇气,刚碰一下,就哭哭啼啼,这样小朋友们就不爱和她玩了。如果你的宝宝也是这样,就要格外注意,提醒宝宝:“其他小朋友不是故意要打你,他是不小心。你一定疼了,但你非常坚强对不对?”在家长的鼓励下,他就会逐渐改变并适应的。对那些鲁莽的小家伙,你也可以提醒他们要小心一些。

  3、家长也可以领着宝宝走到其他小朋友的面前,和宝宝一起询问小朋友的姓名和年龄、班级,并让宝宝把自己介绍给小朋友,让他们彼此熟悉一下,拉起小手让他们成为朋友。这样宝宝今后就学会如何交朋友了。

如何培养孩子学会交往 5个方法速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有的宝宝在幼儿园中好多小朋友都不和他玩,究其原因原来是他老是独霸玩具,不懂得谦让,会欺负小朋友,因此小朋友都不和他交往。由此看出,交给幼儿一些交往技能是非常必要的。家长必须告诉宝宝,和小朋友在一起要友好,要懂得谦让;不能随便打人等等。

  5、教给宝宝用语言来解决问题。如小朋友要抢玩具时,让宝宝告诉他:“玩具是我先拿到的,如果你很想玩的话,等我玩完以后你再玩好吗?”或者是和小朋友商量说:“你真的很想玩吗?我们也可以一起玩。你说好吗?”从而提高幼儿解决问题和与同伴沟通的能力。

  以上五种方法,可以很好地帮助宝宝找到不少朋友,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宝宝与人交往的技能。孩子从小就具备与人交往的能力与艺术,对今后的成长帮助很大,这不仅是对他们情商的奠定,还是学会协作和感受生活乐趣的第一步。家长们,教会孩子交朋友等于扩大了他们的世界和思想,千万不能忽略这一项教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