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家长实施奖励行为

时间:2016-09-14    作者:nose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明确的奖励制度让孩子建立起信心,养成更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做事情有目标的习惯,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

教育孩子 家长实施奖励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难管教,家长在管教的时候常常感觉到强烈的挫折感。当孩子屡次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时,家长就会在不好的情绪状态下管教孩子,那样往往收不到预期的效果,让父母倍感无力。

  对于这样的情况,家长可以实施奖励制度,当孩子表现良好时,就要立即给予物质或社会性的奖励。

  1、口头鼓励

  家长要针对孩子的弱点去改造孩子,比如孩子好动,但他也喜欢画画,这样可以让他安静地画一幅画,画好后,父母应立即给予他夸奖:“宝宝你真棒,你画得太棒了。”当孩子感受到鼓励时,他就会更努力地去做。

教育孩子 家长实施奖励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给孩子订立规定

  给孩子制订一些简明的规定,规定上还要注明良好的行为以后会得到什么样的奖励。比如按时起床加1分,帮助整理家务加1分,饭后收碗筷加1分。当孩子在一个星期内完成10分时就可以去公园或买喜欢的书。

  3、记点制度

  给孩子设置一个表扬区,对他进行精神鼓励。家长在表格上记一些点数,孩子累积了一定的点数时,可以从父母这里得到小玩具、额外的特权、外出游玩等等奖励。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