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熄灭 父母扼杀孩子的天分的3个想法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快熄灭 父母扼杀孩子的天分的3个想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法一:孩子发呆就是不正常。

  当父母看到孩子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呆,不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哦,就会主观的认为孩子是个问题儿童,只会浪费时间。

  其实孩子发呆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尽管孩子本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孩子此时就是处于一种学习的状态。学习主要分为“外显性学习”和“内隐性学习”,外显性学习就是孩子在学习英语课程或者学习某种技能,而内隐性学习则是一种没有意识的学习。这种状态下,虽然人没有主要的去运用大脑,但是大脑正在储存、整理和加工一些信息,这是不需要人类用自己的意识去控制的而已。

快熄灭 父母扼杀孩子的天分的3个想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法二:过于相信智力测试的结果。

  父母都喜欢让孩子去做智力测试,甚至用智力测试的分数来断定孩子是聪明还是愚笨,这样孩子其他方面的能力就会受到阻碍,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一种伤害。

  市面上现存的大多数智力测试已经落后于心理学的实际发展,往往只能够检测出孩子部分的能力,这样的结果会使孩子其他方面的能力受到阻碍。

快熄灭 父母扼杀孩子的天分的3个想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想法三:孩子慢就是笨。

  孩子学习事情都会比别的孩子慢,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需要较长的时间来适应,这些行为都会使父母老师觉得孩子是笨孩子。

  其实这些都是适应力低的表现而已,并不能够说明孩子的能力不行,这只是孩子的一种行为方式而已。孩子学习一首诗歌的时间是长一些,这可能是因为孩子会记得更牢、更久,这只是孩子学习的一种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