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详解答 让孩子学习舞蹈有益智的好处吗

时间:2016-09-13    作者:yukihunn

  舞蹈是按照有节奏的音乐,通过人体动作、姿态来表现实际生活、情感的一门艺术。它既可以给人以美好的感受,又具有促进孩子智力发育的特殊功能。通过科学系 统舞蹈教学训练,不仅可以塑造美丽,增添魅力,还能锻炼身体平衡、增强体质、丰富想象力、促进智力、陶冶情操,舞出孩子的气质。学习跳舞带来不仅仅强生健 体,还益智方面作用。

小编详解答 让孩子学习舞蹈有益智的好处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2-3岁的孩子,甚至学龄前的孩子,都具有活泼好动的特点,每当他们听到优美动听的歌声或音乐时,就会自然地随着节奏手舞足蹈,举手投足间都能体现出一种优雅,以及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情。只要父母或幼儿教师稍一指点,他们就会认真地跳出天真、幼稚、真实、美好、招人喜爱的舞蹈。这就说明,音乐、舞蹈是很适合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的,是孩子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有益的活动。

  舞蹈是通过一定节奏的音乐和肢体肌肉关节的相互协调活动来实现的。这对刚学会走路,机体平衡及协调机能尚未成熟的儿童来讲,无疑是一个促进全身平衡及协调机能的有效途径。另外,肢体的所有活动,都是在大脑的支配下完成的,肢体在完成各种复杂活动的时候,又不断地给大脑输入信息刺激,因此也促进了大脑的发育。

小编详解答 让孩子学习舞蹈有益智的好处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量的事实证明,孩子在早期经常参加舞蹈活动,可以使比较呆滞、智力落后的儿童变得活泼,甚至促其对数,理、化发生兴趣,并迅速出现明显的进步,而整个机体的健康状况也会有所好转。一些平时害怕上体育课的小学生,身体条件较弱,用药物治疗很难奏效,但是,通过参加舞蹈活动,可以很快变得强壮起来。一些神经质、胆小的小朋友,经常参加舞蹈活动,可以减少恐惧感,变得安静,容易接受别人的劝告,并改变过去的不良习惯。

  总得而言,舞蹈不但对全身肢体的发育及平衡机能的协调发展有重要作用,并且对智力发育也是有益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