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必学 如何让孩子从积木中玩出大智慧

时间:2016-09-13    作者:Vicky

  垒积木是一种积极的思考过程,可以促进孩子视觉、触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除此,孩子的手的肌肉也得到了锻炼,手指的灵敏和准确性得到了提高,发展了眼、手、脑等器官协调并用的功能。

爸妈必学 如何让孩子从积木中玩出大智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提供积木的方法

  1、不要一次把新买的积木全部倒出来让孩子玩。这不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而且一次面对太多的东西,孩子会很难作选择。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逐渐增加积木的数量。同时注意,提供的积木形状要由简单逐渐到复杂。

  2、有条件的话,可以僻出房间的一角作为游戏区,铺上地毯或垫子,让孩子自由自在地玩。

爸妈必学 如何让孩子从积木中玩出大智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让积木启迪智慧

  看似简单的积木,实际上蕴含了很多的功能。正因为它简单,所以才能变幻出无穷的玩法,这也给孩子留下了更多想象和创造的空间。一起来看看,玩积木能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

  1、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堆积木时,孩子需要灵巧地使用双手,因此可以促进精细动作的发展。将零散的积木堆出复杂的物体,还可以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2、培养观察力。孩子搭出来的房子之类的物体,实际上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他们首先要学会观察,然后在玩的过程中,把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事物用积木表现出来。观察力就在不知不觉中培养起来了。

  3、培养交往能力。最好让孩子和别的小朋友一起搭积木,这比一个人玩更有趣。而且,孩子们一起搭积木,相互间还会激发灵感,因此会玩得更认真,对培养孩子与人相处的能力也有好处。

  4、让孩子更自信。搭积木的过程完全可以由孩子自己控制,这会给孩子带来满足感和自信心。

  5、学知识。孩子在玩积木过程中,还可以学到很多数学知识,培养空间感、想象力、创造性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