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能力会影响学习质量 你知道么

时间:2016-09-10    作者:nose

  家长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如果不运动,平衡性、协调性就不好。那样可能会导致不能很好地控制自身,容易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不能持续等等症状。

运动能力会影响学习质量 你知道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运动能力对日后的学习表现有很大的影响。家长应该注意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给孩子孩子上兴趣班,比如上游泳班、武术班等等。也可以不用花钱,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就能让孩子去运动,比如放手让孩子爬爬栅栏、走走石子路、与小朋友、小动物一起开心玩耍。

  1、过分关爱会束缚孩子

  家长的多个“不许”常挂嘴边,“不能乱跑”、“不能乱蹦乱跳”,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这些束缚了孩子的手脚,从而束缚了孩子的发展。还有些父母过分关爱,比如,吃饭要喂才吃、穿衣服要帮忙穿等等。父母事事都包办,对孩子约束过多,会让孩子错过很多能力发展的关键期,目前很多孩子的运动能力落后于他的发展阶段。

  2、协调性、平衡性不好影响学习

  其实爱运动的孩子平衡性、协调性都好。只有那些平时不运动的孩子才会走路一摇一晃。孩子还能从运动中获得各种保护自我的方法。

  专家说到:“3岁前的孩子处于成长的巅峰期,一生中80%到90%的精细动作要在这3年中奠定基础,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教育环境非常重要。”协调性、平衡性不好的孩子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没有持续性,所以会影响学习。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