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父母需要多加保护孩子自信心

时间:2016-09-09    作者:秩名

  “自信心”就是在心中能够产生自我相信,产生的自我相信力越强,自信心也越强大。

注意 父母需要多加保护孩子自信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打击孩子自信心错误做法:

  【常常批评孩子】常这样对孩子说:“你看看你像个‘笨蛋’一样!”或是:“我看你还不够那个资格!”

  【常常否定孩子】常这样对孩子说:“你怎么什么事情都会做不好?”

  【常常嘲笑孩子】常这样对孩子说:“哈哈哈!你怎么会把东西装反了。”或是:“看你画的这只兔子像你一样瘦。”

  【打压管教】不准孩子有太多独特思想;时常打骂孩子;命令或者强迫孩子按大人的意思做事。

  【常和其他孩子比】孩子总是无法得到别人适时适当的肯定,处处受打击。

注意 父母需要多加保护孩子自信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增强孩子自信心的方法:

  1.【常常鼓励孩子自己尝试】常对孩子说:“你‘自己’再试试看,一定可以的!”

  2.【常常赞美孩子】中国人总是吝啬给予孩子赞美,而且赞美的学问很大,主要问题在于父母的“内心”,有没有做到真诚。

  3.【常常肯定孩子】孩子做的事情不常常把它否定掉,就已经算是肯定孩子的简易方式。

  4.【放弃过多的比较心】不要习惯把孩子跟别人比来比去,无形中就是在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5.【充分信任孩子】让孩子知道,无论他做什么事情,父母亲不会拖后腿,而是会全“心”支持,协助孩子找寻人生的道路。

  中国有七成以上成年人,还会在谈话中提到:“我是个很没有自信心的人!”可是在西方国家这种比率却是完全颠倒过来,为什么?因为管教上面的态度差异太大,国外不少父母都是“为自己着想”,中国父母都是“为孩子着想”;并非要大家从今天开始对孩子冷漠、自私自利,这种想法是希望保持彼此尊重、不事事干涉、不过多烦恼。

  西方国家的父母也爱孩子,但是他们爱孩子的方式就是和孩子尽量达到“彼此尊重”!并非你不尊重孩子,却要孩子尊重你,也不是你尊重孩子,孩子却不尊重你,受到尊重的人才会拥有自信心,您说是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